衍白生不逢辰

坚定的稻米。常常爬墙全职。
然后偶尔,热门的都爬一爬。

中元

#中元节鬼回家啦
#苏沐秋回家啦
#糖
#叶修大半程ooc


“下雨了。”苏沐橙抬了抬眼睛,手底操作微顿。
“嗯。”叶修视线半点没有离开屏幕。
“……”
错觉吗,苏沐橙略微有点疑惑。窗帘是拉上的,之所以知道下雨是因为有人打开了训练室的门,雨时清新的气息和那人一起裹进了室内。
训练室里只有键盘和鼠标敲击的声音,她看了看,还是刚才在的那些人,一个也没多。
错觉吧。


乔一帆把水递到叶修桌子上:“前辈,还在看任务吗?”
叶修扫了眼时间,随手一个操作:“对,还有一会。”言下之意别等了,先去。
乔一帆很习惯他不弄完不吃饭的精神:“那叶神,我们就先去吃饭了。”
苏沐橙:“叶修你快点啊!”
“是是是,快去快去。”叶修没好气。


门被带上了。
确定其他人都出去了并且一时半会回不来,叶修微微叹气,“研究好久”的任务直接交了。
“沐秋啊。”他说。屏幕里荣耀的界面映在眼睛里,映得眼底微光晦暗不明。
永远十八岁的少年回他:“嗯?”带着笑意的声音在身后响起。
鬼回魂。叶修忽然不知道应该说什么。


叶修转过半个身子,果不其然对上了那人戏谑的眸子。
很熟悉。白色的衬衫。懒洋洋而又有些气人的语气。还有……温润的,忘不掉的脸。
只不过,那人早就不在了。
十年,十一年,甚至多少奇异的侥幸都没有了。
可偏偏……
算了,回来就好。
叶修下意识怼他:“不要你的沐橙了?”
“沐橙?”苏沐秋看了眼自家妹妹的座位,“她不是挺喜欢那个叫莫凡的吗?”
“我觉得挺好。”苏沐秋笑。


“走吧吃饭吃饭,今年中元节好不容易能显个形回来,我可不想饿着叙旧。”苏沐秋勾他肩膀。
“想吃什么,”光速接受事实的叶修于是退游戏,“沐秋大大?”
两人七拐八绕去了从前很喜欢一个小馆子,不大,但是很干净,味道也还不错。
老板是他们熟人,苏沐秋不在之后叶修和苏沐橙偶尔也来。看见苏沐秋开心:“苏小哥回来了?”
瞥见苏沐秋意外的神情,叶修解释:“我们和他说你去了别的城市。”没舍得和别人说你已经不在了。
苏沐秋了然,神情自若顺着圆过去,点了两个人喜欢吃的。


十一年时光太长,两个人边吃饭边聊天,聊了很久。
中途叶修估摸着兴欣那边的时间叫来了苏沐橙。从前还在上学的小姑娘已经成长为一个战队的队长,却在见到哥哥的一瞬间就红了眼眶。
“别哭啦,”苏沐秋无奈,可是自己的眼眶也禁不住红了彻底,“要变成小花猫了哦。”
他抱着扑到自己怀里的妹妹,安抚性拍拍她:“我回来啦。”


三个人蹲在路边烧纸钱,苏沐秋望着满天星辰,忽然笑了起来。
叶修用火钳翻着那堆东西,好让它们烧得更彻底一些,余光望见他笑,头也不抬:“现在知道人间的好了?”
苏沐秋挥挥自己开始变得透明的手:“早就知道啊,早就回不来了。”
叶修于是不再说话。
火焰渐渐熄灭,叶修确认了一下确实烧干净了,拍拍手,把借来的火钳还了回去。
叶修忽然好奇:“诶沐秋,你说烧的这么些够你用么?”
苏沐秋随意地瞥了一眼刚刚根本没注意的纸钱厚度:“你要我说真话还是假话?”
叶修:“?”
苏沐秋:“这种旧式的比较值钱,新式的印了面值的反而要差一点。”
叶修想了想,他和苏沐橙买的大部分是新式的。


按理来说中元节不应该瞎鸡儿跑的,但介于有苏沐秋这么个鬼跟着,他们倒也没有见到别的“有趣的灵魂”。
反倒是苏沐秋存心逗自家妹妹玩,把路上自己见到的所有鬼的样子通通报了一遍。
被偶尔也看鬼片的云秀荼毒的苏沐橙:“哥哥!”
苏沐秋“哎”一声,仍是少年时的戏谑。
叶修眼底不自觉浮上一层暖色。
路灯的暖色连带路边跳动的火光给三个人镀上一层光影缭乱的边,时过境迁,物是人非,所叹有人仍是少年,所幸有人仍是少年。


“笃笃。”敲门声。
陈果开门:“谁啊,这么晚——”
门口两个人都带了不自觉的笑,温暖而耀眼。
苏沐橙抱住陈果:“果果我们回来啦!”
陈果惊疑不定:“什么情况!”
叶修脱下外套挂在衣帽架上,自顾自倒了杯热水:“遇见一个朋友。”

所有的ooc都被老叶承包了,我简直难以想象他再遇见苏沐秋是什么情况。
我想写糖,还想写伞修,然后发现他们的关系就像是家人一样,已经很甜了。
然后鬼节快乐(。
PS:我真的不知道冥币哪一种值钱,这是我编的。

评论

热度(2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